我可以做甚麽?

我可以做甚麽?

發電過程是香港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源,佔本地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逾60%1。我們在家中享用電力的同時,發電廠正在電力輸送網絡的另一端,不斷燃燒化石燃料生產電能,把CO2排放到大氣層中。

因此,節約用電是碳減排的首要工作。既然我們的日常不乏耗用電能的活動,我們亦有許多節約用電的機會,致力減排CO2,易轉全球暖化的危機!

你可以在睡覺及離家時,熄掉家中的恆温電熱水壺嗎?你可於下班時,熄掉公司的一部具冷熱水功能的蒸餾水機嗎?你可每日減用一部空調1小時嗎?可以的話,你巳經有能力一年減排超過一噸二氧化碳(CO2),並省下$1300電費。

在香港,要是從節約電能著手減少一噸CO2的年排放量,目標可定為在一年間節省電費$1300,或每月節省電費港幣$108!

此外,節約燃油是減排CO2的另一大範籌,汽車燃燒每1公升汽油,便排放2.4千克以CO2為主的廢氣 。假若你是車主,你只須每週節省$60以上的燃油費,每年便可減低一噸CO2

請按此處觀看有關減排CO2的教育短片。

1《香港建築物(商業、住宅或公共用途)的溫室氣體排放及減除的審計和報告指引》,2008,環境保護署及機電工程署

減排「一噸」CO2絕對可行,請即登記並使用「噸噸愛地球」計算機,從二十個減排CO2的行動中選擇合適的减排方案,計算你的碳減排潛力。

Loading...
X

不是會員 請從這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