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足印地區定向

碳足印地區定向

 

學校      香港城市大學
策劃人  蕭敏琪、吳樂欣

活動所需時間 3 小時
建議舉辦地點 任何地區
活動目的 透過活動,讓參加者了解「碳足印」的概念,關注低碳生活,並將之帶進整個社區。
活動簡介

「碳足印」是一個用來衡量碳排放量的指標,計算生產產品及提供服務過程中直接或間接的碳排放量。

活動方式:

-  參加者分成數組 (每組 3-5人,最多10隊)

-  於限定時間內尋找不同的指定地點,並完成一些與碳排放相關的任務 (如:問笞遊戲、小遊戲等),從中増加對碳排放的了解及其減排方法

-  若情況許可,如新界地區,可考慮要求參加者自行租用 / 自備單車代替交通工具穿梭各指定地點實親身體驗碳減排

-  比賽以完成時間及於指定地點所得分數來計算總成績

-  完成的參加者會獲得證書予以鼓勵

財政預算

材料費 (隊伍名牌、證書、大會作記認用之手帶等)      $20 / 隊
指定地點的小活動費用           $200
--------------------------
總金額: $400

 

立即成為〈綠。推手〉
按此 (中學組:.doc / .pdf) (大專組:.doc / .pdf) 下載活動詳情及報名表格,加入我們成為〈綠。推手〉,以執行此行動來宣揚低碳生活,共創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填妥的表格可1) 傳真至 2483 7198 或 2) 電郵至 evachan@kfbg.org 或 3) 郵寄至 新界大埔林錦公路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農業部陳小姐收 (封面註明:〈綠。推手〉項目)。

查詢:2483 7162 / evachan@kfbg.org  (陳小姐)

 

Loading...
X

不是會員 請從這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