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與我

減碳計算機

減排「一噸」CO2 絕對可行,請即登記成為會員,合力緩減全球暖化。我們的減碳計算機提供多個減排CO2 的行動,讓你認識如何透過生活細節减排CO2,節能之餘更節省燃油費。請即登入減碳計算機,選擇合適的减排行動,共同加入減碳行列。

我們日常生活排放的CO2主要來自直接能源消耗,因此,減碳行動亦以節約能源為主。2004年‚平均每名香港市民消耗達41.84千兆焦耳的能量:交通運輸佔總能源消耗約36%,家居電力則佔24%。香港的發電廠主要用兩種化石燃料媒及天然氣發電。在燃媒發電廠每生產一千百萬瓦特的電每年便會產生560萬噸CO2。每1000千伏特的電能所涉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為0.54 或0.79,視乎電力公司而定) 噸CO2。汽車(汽油車) 行駛1公里排放約 0.147 千克以 CO2 為首的廢氣 。根據香港環保處資料,每年,每名香港市民排放相當於 6 噸 CO2 的溫室氣體,當中並未包括我們享用的商品所附帶著的生產及運輸所耗用的能源。

現在你可以於每次收到電費單時登入噸噸愛地球網頁,然後輸入你的用電度數,你便可以簡單地檢視你家地用電狀況,從而制定你用電減用方案。

 

Loading...
X

不是會員 請從這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