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與我

什麼是石油頂峰?

氣候變化是當前最主要的環境問題。氣候變化的主要成因是由於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及其他溫室氣體含量不斷上升。以石化燃料為主要能源及高度依賴石化燃料的生活方式,令我們飽受燃料價格上升的影響。

轉化至低碳生活模式是我們急需要做的事。
 

什麼是石油頂峰?
石油是人類非常重要的資源,在過去的150年間,石油助長了驚人的經濟發展及人口增長。
目前的商業、政府或家居決策,大都假設石油的價格及供應平穩不盡,可是,有力的證據卻顯示事實並非如此。

「石油頂峰」指出全球的石油生產量,將隨著石油生產到達頂峰後持續下降。石油頂峰這概念已被普遍認同,爭議只在於何時才是頂峰。

「石油頂峰」所指的困局並非石油即時耗盡,而是我們將要面對石油供應的不穩定及價格持續高企的狀況。
我們正面對著氣候變化及石油頂峰這兩個重大危機,它的影響遍及食物生產、經濟、健康、安全、社會秩序及其他資源。減低我們對石油的依賴,推進本土化及復甦永續生產模式,才能應對當務之急。
 

請你用五分鐘時間看看這段短片,並了解人類和地球正面臨什麼危機。

Loading...
X

不是會員 請從這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