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項目

噸噸愛地球

自2007年,大埔環保會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合辦「噸噸愛地球」,致力鼓勵市民節約能源,實踐低碳生活以緩減全球暖化。每年,每名香港市民排放相當於 5.8 噸二氧化碳(CO2)的溫室氣體1。我們日常生活排放的CO2主要來自直接的能源消耗,因此,「噸噸愛地球」行動亦以節約能源為主。經過二年多的努力,「噸噸愛地球」的教育活動已拓展至二十多萬市民,收集所得的碳減排量超過16,000噸

我們日常生活排放的CO2主要來自直接能源消耗。2006年,按人口平均計算的能源最終用途為42.02千兆焦耳:交通運輸佔總能源消耗約35%,家居電力則佔總電力消耗的24%。香港的發電廠主要用兩種化石燃料媒及天然氣發電。在燃媒發電廠每生產一千百萬瓦特的電每年便會產生560萬噸CO2。汽車行駛每燃燒1公升汽油便排放了2.4千克以CO2為首的廢氣。

既然我們日常排放的CO2源自直接能源消耗,「噸噸愛地球」的CO2減排行動亦以節約能源為主,鼓勵市民以承諾減排「一噸」CO2為目標開始節能生活。我們認為多一個人參與「噸噸愛地球」,便少一噸溫室氣體排放,全民持續節能生活習慣的是抗衡全球暖化的長遠方案!

請即加入「噸噸愛地球」,利用我們的網上計算機及噸噸節能點子,設立你的减排方案,我透過節約能源減少排放的CO2

1根據香港環保處資料,每年每名香港市民排放相當於5.8噸CO2的溫室氣體,當中並未包括我們享用的商品所附帶著的生產及運輸所耗用的能源。請即利用「噸噸愛地球」計算機,策劃你個人的CO2減排方案,為緩減全球暖化出一分力,同時改善空氣質素及節省金錢。

Loading...
X

不是會員 請從這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