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噸噸愛地球」開展禮

「樂活噸噸愛地球」開展禮

城市樂活園11:00 - 17:00

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香港多個婦女團體首個承諾「樂活噸噸愛地球 (OTC@LOHAS)」行動開展禮
「中秋應節水果碳里程」調查報告公佈
選購低碳里程食品,渡過環保中秋節
 

2009年9月20日,大埔環保會,聯同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將於天星小輪七號碼頭,為「樂活噸噸愛地球」(One Tonne Challenge@LOHAS) 舉行開幕典禮。當日,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林貝聿嘉女士 JP、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女士JP、香港婦協社區活動委員會副召集人麥樂嫦女士、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農業部主管王麗賢女士及大埔環保會主席邱榮光博士將主持開展禮,並帶領多個參與團體舉行誓師儀式,委任各婦女團體代表在區內推動「樂活生活」,鼓勵每位參加者承諾每年減排1噸二氧化碳。大埔環保會並會於開展禮公佈「中秋應節水果碳里程」調查報告。

中秋將至,香港人皆會準備果盤月餅歡渡佳節,名貴果盤亦是商務或送贈親友的必然之選。香港的水果供應主要依靠外地入口,為保新鮮,絕大部份水果都會加入大量保鮮包裝物料並利用飛機空運到港,因而於加工及運送過程中產生大量溫室氣體。根據調查顯示,鄰近產地與較遠生產地的食物里程最多可相差15倍!以一個裝有來自世界各地水果,約6公斤的果盤為例,二氧化碳排放量就大約相當於一部一匹半冷氣機開啟50小時。因此,大埔環保會就香港市面中秋應節生果進行調查,瞭解中秋期間市民送禮所間接排放的二氧化碳量。

「樂活噸噸愛地球」由大埔環保會主辦,並得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的贊助,目標是團結香港各界婦女的力量,從衣、食、住、行四方面提倡「樂活減碳」的生活模式,改善氣候問題。接受培訓後的婦女將成為「樂活減碳大使」,以所學再教導身邊的最少五位朋友,讓更多的婦女可以身體力行,加入「樂活生活」的行列。樂活﹝LOHAS﹞意指健康永續的生活模式﹝Lifestyle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鼓勵市民體驗簡樸的趣味,降低生活對化石燃料的依賴,牽引我們步向一個健康、快樂及永續和諧的社會。

「樂活噸噸愛地球」開展禮詳情:


日期: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 **歡迎各傳媒於當日下午1時45分到達採訪**
- 「樂活噸噸愛地球」 開幕典禮
- 公佈「中秋應節水果碳里程」調查報告
- 健康冰皮月餅製作示範

地點:中環天星碼頭七號碼頭

傳媒查詢 : 趙玉蓮小姐Colleen(9263-6033/2739-2481) 或 鄧智威先生Brian (6532-6226/2739-2481)聯絡 


Loading...
X

不是會員 請從這裡註冊